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助於抗擊癌症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8-27 16:41:14

肥胖不但影響日常工作、
生活和美觀,而且還容易患有
癌症。日本一研究小組對15054例成年
女性進行了長達9年的隨訪調查,最終發現有668例女性發生癌症。
經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正常體重的女性相比,超重或肥胖的女性發生癌症的危險要上升29%-47%;女性體重指數越高則患乳腺癌、結腸直腸癌、子宮內膜癌和膽囊癌的危險越大。研究提示,超重或肥胖是女性發生癌症的危險因素。那麼有沒有什麼
方法使女性既能
減肥又能防癌呢?確實有,可以常吃
蘋果。
意大利的研究人員調查了629例癌症患者的飲食情況,詳細分析後發現,與每天吃蘋果少於1個相比,每天吃蘋果1個以上可以使結腸直腸癌、食道癌、喉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等癌症發生危險降低9%-42%。
蘋果除了含有傳統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外,還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後者為天然的抗氧化劑;而且與其它水果相比,蘋果中游離型黃酮類化合物的比例較高,這樣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這些天然抗氧化劑可以使遺傳物質DNA(脫氧核糖核酸)免受氧化應激的損傷,有較強的抗癌作用。
德國營養學家研究發現,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其他
營養成分,這是為什麼多吃蘋果可以防癌的根本原因。
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話是有道理的,最近德國凱澤斯勞滕大學的營養學專家迪特•施倫克及其同事研究發現,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其他營養物質,經常食用蘋果,可以有效降低患腸癌的風險。蘋果中的果膠會清除人體腸胃中的細菌,從而破壞癌細胞生長所必需的酶。
施倫克在《營養學》雜誌上還介紹說,蘋果中還含有降低患腸癌風險的其他物質,如酪酸,酪酸對腸胃壁的細胞來說不僅是營養物質,而且具有重要的保護天然助消化物質對付腸癌的功效。德國專家對腸細胞的試驗中發現,人體腸胃中的菌在蘋果果膠或蘋果萃取物的作用下會釋放出大量酪酸,酪酸對人體腸胃中的多種癌細胞的生長有抑製作用。
另外,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這些維生素主要集中在蘋果的皮上,蘋果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這是幫助人體腸胃消化的重要物質,因此專家建議吃蘋果最好連皮吃。蘋果最好吃新鮮的,宜存放於乾燥、冷藏的地方,不要與香蕉、土豆擱在一起,以免加速腐爛。
導入論壇
收藏
分享給好友
推薦到圈子
管理
舉報
TAG:
營養成分
癌症
蘋果